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实时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开题论证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4年1月30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在京召开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开题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王元(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课题研究组组长)、张卫星(原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专家组组长)、陈伟(科技部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科技金融处处长、研究员)、阚川(科技部相关直属事业单位科技金融处高级工程师)、任福君(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金龙(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爱民(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宣凯(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八位领导、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同时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程维华主持召开。
       首先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魏世杰代表课题组作出开题报告,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伟、阚川两位领导就课题研究提出相关要求,促进会参会人员张志军、凌志、谢明林、安琴、杨莉就课题研究提出相关建议,专家组组长张卫星主持,任福君、郭金龙、李爱民、赵宣凯四位专家对课题的选题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概念界定、研究框架、研究方法、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元理事长对本次开题论证会进行总结,他对与会专家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认为这些建议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要求课题组认真结合专家建议对课题进行优化和完善,确保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